[对决]古风/短篇完结

   
   
    排雷:古风、OOC
   
    CP:godbas
   
    按入教时间排辈分,非年龄
   
    总是一觉酣眠到天亮的小师弟近来常常做噩梦,梦境总是如出一辙,在那个阴霾的天气里,那个眉目如画白衣胜雪的男人轻描淡写般的对他说,他要离开了。
   
    他一直都不相信那个让师傅满意让师弟们敬爱信任的人会这么轻松的离开门派,离开这个培养他养育他的地方。
   
    一开始大家都认为这只是大师兄开的玩笑,包括师傅在内多少人都不以为意,然而听到那个名字和邪教挂上钩并且杀了好多人之后,大家才彻底清醒,原来那个人是真的背叛了师门了。那么的毫无留恋,那么的绝情。
   
    近日里江湖上都在传着一个消息,清风派的第一人投靠曾经的第一邪教了,并且当上了掌门,江湖上人多嘴杂,一来二去就产生了这么一个说法:大师兄与苍竹教暗中勾结已久,这一次他投靠苍竹教是因为清风派已经失去了利用的价值,而苍竹教此刻又需要人手,并且凭借他现在的身手清风派这座小庙明显已经容不下他了。
   
    苍竹教的掌门莲心上人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他曾带着教众残忍的屠戮了一整个村子,整个村子无一活口,包括老人和孩子,还有因为和福禄镖局的总镖头有恩怨便趁人不在灭了满门,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苍竹教也顺理成章成了正派人士人人得而诛之的邪教,然而就在上个月,掌门莲心上人和教内长老突然离奇身死,一时间教内的人走了七七八八,留下来的除了忠心耿耿的人就只有无处可去无家可归的人了,而此刻大师兄的到来无意于雪中送炭。
   
    “啪”不容二师兄复述完江湖上的那些传言,小师弟就已经拍案而起,桌子上的茶水早已翻倒,滚烫的水就那么溅在他的身上他也没有理会。
   
    二师兄阿金是个老好人,看到一向与大师兄交好的小师弟变得如此激动他也没办法,看着师弟一张清秀的脸变得狰狞可怕,他暗自叹了口气,拍了拍师弟的肩膀就离开了。他知道,这时候谁劝都没有办法。
   
    对于师兄的离开小师弟恍若未闻,良久他站在房间里咬着嘴唇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草草的收拾了几件衣物和随身物品就离开了房间,直奔后山竹林师傅的养心居而去。
   
    “师傅,我想参加这次的武林大会。”看着正在打坐静思的师傅,小师弟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开口。
   
    “你可想好了,此次下山,也许凶险异常。你将面对的是你曾经的师哥,即使这样你也要去吗?”天清道人仿佛是事先预知,并没有多加阻拦。
   
    “是的,师傅,我这次下山就是想找到大师兄,讨个说法。”
   
    “也罢,那就随你去吧,路上小心。”说完天清道人就不再言语,继续打坐静思。待小师弟走远,他这才缓缓睁眼。
   
    “真是孽缘啊”
   
    拜别师傅后,路过后山的时候小师弟正巧碰到侯师兄一个人在那里发呆。
   
    “师弟,你是要去找大师兄对么”平日里调皮捣蛋的侯师兄突然拽住了他,那红肿的眼睛明显是刚刚哭过。
   
    “嗯,听闻下个月的十月五日是武林大会,他会代表苍竹教参加”小师弟没办法对侯师兄撒谎,毕竟他平日里也喜欢缠着大师兄,大师兄对他也是不薄。
   
    “一定要把师兄带回来”侯师兄放开了小师弟的衣服,满脸希冀的望着他。
   
    “嗯,一定。”
   
    五年一度的武林大会终于在京城举行,而此次参与的门派和江湖高手无一不是精英中的精英,小师弟凭借着自己的身手也是险险留在了擂台上,而那个人却是赢得轻松,隔着密集的人群看去,那个人就坐在自己门派的前面,潇洒而自在。
   
    “一定要赢”小师弟紧握手中的寒冰宝剑,喃喃道。
   
    他身姿俊逸丰朗,面容俊美如玉,虽然脸上面无表情但光是一双眼眸光流转透出的都是无限风姿与优雅,而当他见到小师弟以后薄唇终是微微上扬扯出优美的弧度,一头青丝随风飘扬,那是说不尽潇洒风流的意态。淡蓝色的锦袍,领口和袖口都绣着莲花暗纹,不仅面料上乘,绣工更是一流,这种华贵风格一改他从前衣着朴素的风格,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装扮更加适合他无双气质。
   
    而就是这样一个天之骄子,此刻却代表了人人得而诛之的第一邪教站在了武林盟主的比武擂台上,他用手指轻轻拨开了抵在自己颈边的剑尖,笑吟吟地望着小师弟:“一别多日不见,小师弟,你对我表达思念的方式还真是特别。”说完姿态优雅的替小师弟整理了衣领,尽管衣服根本不需要他整理。
   
    “废话少说,大师兄,我本以为你脱离清风是有难言之隐,结果没想到你如今是如此的逍遥自在如鱼得水,你这样还有什么脸面去面对师兄弟还有师傅!”小师弟激动的握紧了手中的剑,此刻只有手中的宝剑才能给他力量。
   
    “磨磨唧唧的打不打啊,我们今天是来比武的,不是叙旧还有兴师问罪的!”底下的看客看到两人还没有比试的意思,纷纷表达着不满。
   
    “呵,师弟,不要这么激动,话说你的大多数剑招还都是我教你的,怎么,今天想用这些剑招来杀我么”此时此刻,大师兄还是没有任何出招的意思,依旧两手背在身后,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你拿命来!”小师弟突然拔剑,向大师兄刺去。
   
    剑光如电袭来,剑未至,寒气已然刺骨。这便是大师兄曾赠予小师弟的礼物——寒冰宝剑。
   
    大师兄只拔剑接了两招,两招之後,毫不迟疑,转身就开始在擂台上四处躲闪。
   
    而小师弟已是打出了真火,眼里只有怨气,出手也不再留情,接下去的剑招,招招毙命, 而大师兄见到小师弟动了杀心,便也不在躲避,开始认真拆招,然而只有少数人才能看的出来,大师兄看似进攻,实则招招防守,分明是在让着小师弟。
   
    这一战变化万千, 小师弟越战越勇,剑招也是用的行云流水酣畅淋漓,然而在如日剑光之中,那人俊美的容颜却毫无紧张感,嘴角依旧噙着淡淡的笑容,小师弟睁大了眼睛,那一刻他忆起那个人曾经也是带着这样的笑容与自己练剑。   
   
    电光石火之间,小师弟下意识的用出了大师兄曾经教过他的杀招,一时间寒冰剑蓦地里猛兽般钻出,在中途化成一道光芒四射的剑花,猛地刺向了大师兄。而大师兄像是被定住般,突然站在了那里任小师弟的剑刺向自己。   
   
    “小拔,停手!”
   
    “师兄!”
   
    一个月后
   
    十月五日,逐月教也就是曾为邪教苍竹教重新建立门派的日子,教主也就是大师兄思忖良久,决定将苍竹教改名为逐月教,然而不等众人询问,他便解释到“这逐月教的名字取自原先自己教派的地址——六月山,而这名字也是为了纪念他与友人的过往”而这友人是谁教内上上下下几本都是心照不宣。
   
    原来苍竹教由于恶贯满盈,纷纷惊动了各大门派掌门,他们决定联手斩杀这些恶徒,然而在围剿莲心上人的时候却被他逃脱,因此不得不选出一人明面上加入邪教,等待莲心上人露面好彻底斩杀于他,就在武林大会举办那日,终于传来了这恶徒被击杀的消息,而大师兄也终于得以昭雪,不过他并没有选择回到原来的教派而是选择重建苍竹教,当起了新“邪教”的教主。
   
    夜里,无数的红灯笼亮了起来,逐月教全教都被罩在一片喜气里,教内的人知到,迎接他们的将会是崭新的人生。
   
    逐月教厅内已坐满有身份的江湖豪杰。厅大能容千人,尚有些坐不下的,也被引至其他房间,一时人声鼎沸,热闹非常,极醇的酒香也四处流溢让人酒不醉人人自醉。  
   
    小师弟鬼鬼祟祟的躲在暗处看着那人微笑着接受众英豪还有师兄弟的敬酒,“切,喝死你才好”。
   
    他还在担心那人的伤口,明明就没有痊愈,就喝那么多的酒,真是不爱惜自己。
   
    百无聊赖的他一边用脚踢着路上的石子,一边小声嘟囔着大师兄的坏话。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住了他,小师弟僵硬的转过身,而那仿佛梦中重逢了无数次的容颜,正站在他面前,对他淡淡微笑。
   
    他感觉自己的脸颊在发烧,心跳在加速,他听见自己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
   
    “那个,我可以加入你的邪教么?”
   
    转眼又是一年,京城里春色正好,莺飞柳绿,只见从城门口走入两个青年男子,一蓝一黑,并肩同行。这两人相貌气度皆十分出众,又各有千秋,即使是在这行人往来不绝的闹市中也十分引人注目。只见那蓝衣男子温润疏朗,虽然不苟言笑但是气质却如春风暖阳,让人一见便心生温暖信赖。而身旁的黑衣男子则清秀俊雅,眉目间尽是灵动与幸福。     
   
    那蓝衣男子眉眼始终带笑,不时侧头宠溺的看着在街上逛着小摊的黑衣男子,而黑衣男子看向蓝衣男子的眼神则是满满的信赖与爱慕。
   
    “对了师弟,攻和受是什么意思啊,我最近总是听到那些教里的丫头们说起。”
   
    “嗯,这个问题还是交给看文的人吧”
   
    end

〓emmm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报复社会的文来了〓

评论(5)
热度(57)

© 真的不想掉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